泊烟的奇妙糖罐子。

泊烟,移舟泊烟渚。
微博@什锦糖果盒
约稿ok,虽然我觉得并不会有人约(◦`~´◦)
FF14,坐标中国区摩杜那。
不爱考据,有bug烦请私信指正。
人总是要面子的嘛。
甘党。
良心糖果商,偶尔发刀。
喜好飘忽不定,产出乱七八糟。
如果我的文字能让你喜欢,那将是我的荣幸。

 

人生相谈

黑召赤

效率极高的亲情向法系三批[?]

在我看来4.0的三法虽然日常互坑[欺负赤魔]但是关系还是不错的!召黑两人大概比较像那种成天调戏小弟玩的坏哥哥吧wwwww

我自己滴4.0法系人设在薰衣草苗圃的合集里可以翻到!

想写很久了终于!!

不要较真,阅读愉快


——


00


潮风亭中人来人往,食客络绎不绝,是一如既往的好气象。


“无功不受禄。”武士在餐桌前正坐,看着小桌上豪华的美食说,“你是有求于我?”


说要请客的赤魔没有马上回答他,只是自顾自地往东方特有的小杯小盏中倒酒喝,一壶清酒下肚,才半醉不醉地说:“你说我们俩交情怎么样?”


同出乌尔达哈,私交还行,武士想了想,耿直地说:“尚可。”


武士这人有点自闭,不怎么和其他人有私交,然而赤魔一身颇具东方风格的侠气着实令他感到亲切,因此他偶尔也会和赤魔有些私人来往。但赤魔此刻看上去有些郁闷,和往日里那个乐于助人的侠客完全不同。


武士不太会安慰人,危襟正坐等赤魔的下文。


“这就是我今天请客的原因。我想找个人聊聊,又不想和……”赤魔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……太话多或者太体贴的人说,总之就是我需要一个……树洞?随便什么都好,你听着就行,至于这些吃的,全部由我买单,这总不至于让你觉得不劳而获了吧?”


武士点点头,动了筷子。


01


“……你知道的,冒险者这种职业,是没办法独自活动的,就算像你这样的独行侠也一样。”赤魔晃着酒杯,起了话头,“我也是,而且比赤魔法历史悠久的魔法多得多,我所学习的这一类只是比较年轻的一种魔法……唉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,你也知道除了我以外的那两位魔法师对吧?”


武士想了想,点头:“嗯,黑魔和召唤。”


“对,就是他们,我……我冒险的经验当然没他们丰富,认识他们的过程也很奇怪……不能说奇怪,唉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太复杂了,而且绝对称不上愉快……总之那天,我在神拳痕修装备,看见两个法师从我旁边路过……你知道的,法师穿的衣服样式总是很好认,我是第一次见到其他的法师,就去搭了个话……”


“……结果他们用‘你是什么东西’的目光看着我?黑魔没跟我说话,而召唤对我说,‘有事吗?’……他们看到同职能的人不会觉得亲切吗!?”


“……在我看来。”刚夹起一块金枪鱼刺身的武士忍不住放下筷子,“你等法师不像我等近战,同队两名尚且要争抢装备,见到新的自然更加……”


“……难道友谊是用物质可以衡量的吗——!!”赤魔把酒杯拍在桌上,情绪激动,“再说了,我是那种抢装备的小人吗!我都是拿的召唤不要的!”


武士思来想去,没忍心把召唤装备齐了才肯和你组队说出口,默默无语地接着吃饭。


02


“不过最近和他俩关系有所缓和。”赤魔平复了一下情绪,又倒了一杯酒,“虽然我觉得是看到了我的利用价值。”


“先说召唤吧,召唤……你们所有人印象里的召唤是不是都是……一个好人?”


武士想到召唤平常亲切开朗的形象,点点头。


“都是假的。”赤魔痛心疾首,“都是装的。”


“我从未见过如此心机深重之人。……虽然黑魔心机也很重,但你明白吧?他本来看上去就不好相处,召唤这类表面亲切的才是最可怕的……总之,他最近很喜欢我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武士摇头。


“之前,他拉我一队打讨伐,那次队友水平比较参差不齐,有些人总是重伤,治疗的蓝量比较吃紧,让法师拉人。”赤魔痛苦地闭上眼睛,“每一次……我是说每一次,每一次,他都说,即刻咏唱在CD,让赤魔,让我拉人。”


“我当然义不容辞……但是后来,我魔力不够了,他居然,居然传魔给我让我继续拉人????我是复活机器吗???”赤魔的语气充满了不可置信,“而且,后来我才知道,他的即刻咏唱,全部拿去打了输出,CD好了直接用掉,哪怕死了人也不用在复活上!!”


“之前还有一段时间,他也是魔力不够用的人,居然要我把治疗需要的传魔给他……”


“而且所有的昏乱,全部都让我来负责,甚至事后标榜自己的灵护和辉煌盾多么有贡献,其实他私下告诉我,这两个东西是他用来触发毁绝的,只是用来经营良好形象的必要手段……我……我说不下去了……”赤魔苦闷道,“……这就是他找我组队的目的,对吗?有我在,他就不需要复活,不需要昏乱,对吗?”


武士思来想去,虽然没觉得召唤专注输出有啥不对,但也没忍心把没错这俩字说出口,默默无语地接着吃饭。


03


“再说黑魔。”赤魔忍不住抖了抖,“黑魔更恐怖。”


武士头一次见无所畏惧的赤魔这样:“你在害怕?”


“我在害怕。”赤魔大方地承认了他的说法,“因为黑魔太可怕了。”


“他不喜欢我……虽然他好像不喜欢任何人,但他喜欢欺负我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清酒的酒劲上来,在赤魔的脸上染了一层薄红,酒精催化了他的情绪,让他更加多愁善感起来,“和召唤一样,他把昏乱的活全部丢给我干,这倒没什么……毕竟他自己没有使用昏乱的闲暇,复活也丢给我……这也没什么,反正他不会复活,之前也都丢给召唤,而我现在是最底层而已……”


最底层听上去实在太心酸,武士忍不住帮赤魔斟了一杯酒。


“但是。”赤魔话锋一转,“……为什么,他自己明明有用不完的魔力,但是在我救死扶伤到没有魔力以后,他却要我求他才肯给我一个传魔……?”


“士可杀不可辱知道吗!!!”赤魔再次激动起来,“‘想要魔力吗?求我,多简单的事情。’简单……?他对简单的定义是不是有什么问题?”


“你求了吗?”武士问。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赤魔捂住脸,“………………求了。”


“……”武士又给赤魔斟上一杯。


“你没有看见他当时的表情。”赤魔抹了一把脸,“我从来没见他那么愉悦过。……而且据说这种事在我来之前在召唤身上发生过无数次了,所以召唤想尽办法把魔力缺乏的问题解决了。”


“而且你知道吗。”赤魔挥起刺剑,万有复兴的效果出现在武士身上,“这个东西,以前是只有黑魔才会的,就像昏乱曾经也是召唤专属的一样。”


“他们会有好东西大家分享这种好心?”赤魔眼神空洞,“他们分享给我是为了让我来担负所有这些的责任!!我的团辅技能宏已经要放不下了!!”


“而且之前有一次……我后跳,无意踩进黑魔纹,不小心把范围技能引进去……”赤魔突然沉默了,“………………我不想再说了。”


武士说不出话,默默无语地给赤魔再倒上一杯。


04


“所以我有的时候真的很羡慕你们近战之间的融洽。”赤魔发出了今天第不知多少次叹息,“别说我了,就是他俩之间那点恩怨都不知道纠缠了多少年。”


其实武士对这些八卦兴趣不大,但看到赤魔似乎还有倾诉的意思,便说道:“你可以接着说。”


“他们之间的恩怨已经……已经不是单纯的利益纠纷了。”赤魔只是想想就背后一凉,“大概是血海深仇的级别吧……哪怕没事也在互相明里暗里戳脊梁骨的那种。”


“什么故意打死对方范围攻击的目标都是通常操作了,现在已经慢慢上升到……”赤魔绞尽脑汁,“……威胁性命的地步了。”


“之前,欧米茄,第一层,老者还记得吗?双重落雷。”赤魔慢慢回忆着,“这两位都是伤害恐怖仇恨爆炸的主,但是有黑魔顶着,召唤一般都是第二……那天,MT不知道是不是在走神,总之黑魔成了一仇,当时正好是双重落雷…………然后他,第一时间用了醒梦……我觉得他是故意的,因为时间卡的太准了,召唤被劈了。”


“然后召唤有个一直都没改掉的毛病,特别喜欢在黑魔纹里,在黑魔面前蹦,但是有一次,黑魔故意和他说话转移他注意力,结果范围攻击下来,黑魔第一时间走了,他没躲掉……这种事情真是多的数不胜数。”


“我要说的差不多说完了……谢谢你听我唠叨这么久。”赤魔看了一眼堆了好几层的寿司碟,摸出钱包,“结账吧。”


他付完钱,站起来没一会儿,似乎是积压已久的醉意在这起身之间上了头,摇晃了一下就要倒,武士刚想伸手去接,却看到一双胳膊伸过来,接住了这位摇摇欲坠的醉鬼。


“原来平常积累的怨气有这么多吗?”召唤笑嘻嘻地把不省人事的赤魔扶正,将赤魔的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肩上,把他架起来,“虽然说得大部分都是事实就是啦。”


“至少他看透了你恶劣的本质。”黑魔在一旁挽着双手,“我为他感到高兴。”


“少来了,你跟我又有什么区别?”召唤啧啧称奇,“你可比我可怕多了。”


“我不想和你混为一谈,闭嘴。”黑魔冷笑。


“嘁。”召唤撇撇嘴,又看向武士,“那我们就回去啦,谢谢你听这孩子说这么多。”


这诡异的家长语气听得武士一时不知用什么表情好,不过他向来都是一张规矩礼貌的脸,各种表情之间倒也没什么区别,他规规整整地向召唤行了个东方礼,看着三个法师离去的背影,隐隐约约感觉出了一点点三人之间“同伴”的意思来。


“错觉吧?”他想。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