泊烟的奇妙糖罐子。

泊烟,移舟泊烟渚。
微博@什锦糖果盒
约稿ok,虽然我觉得并不会有人约(◦`~´◦)
FF14,坐标中国区摩杜那。
不爱考据,有bug烦请私信指正。
人总是要面子的嘛。
甘党。
良心糖果商,偶尔发刀。
喜好飘忽不定,产出乱七八糟。
如果我的文字能让你喜欢,那将是我的荣幸。

 

有关文理平衡的可行性

又㕛叒叕和笛一起搞事辽!

虽然聊天的时候真的很搞笑但是写出来好像没那么有意思了2333但还是想要分享快乐!

给欧米茄背了好大一口黑锅!不要较真!阅读愉快!

联动转载改编请私信找我要授权,谢谢合作。

【有小可爱纠正我心理学是理科!标明在这里!不要被我误导啦!】

——

00

上课铃声响了,学生们没人搭理它。

——反正就是个摆设,也不会真有人来上课。

谁知这一次和往常的每一次铃声都不同,教导主任索菲娅夹着文件夹走上讲台,抽出一张薄薄的纸。

——也是个摆设,上面啥也没写。

“咳,同学们。”她清了清嗓子,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“接下来进行文理分科。”

01

“女神阁……”——忍者在桌子底下踹了武士一脚——“……索菲娅主任,本班人数仅有十五人,我认为分班有失妥当。”

“十五人怎么了?”索菲亚问。

“不仅是本班,本校也仅有我们十五名学生。”武士答,“从总人数上来说,没有分班的必要。”

“你是班长吗?由班长来主持分班。”索菲亚不为所动。

“不是,但……”较真的武士还想接着杠,被后座的暗骑拽回座位。

“剧情需要,懂?”暗骑单刀直入地说,“分班怎么了,我们被欧米茄抓来这鬼地方以后上过课?”

武士想了想,好像是这个道理,闭嘴了。

02

身为班长的骑士从第一排站起来:“主任,我是班长。”

“很好,你来主持。”索菲娅尽职尽责地履行作为NPC的义务,开始发布任务说明,“每科至少一人,一节课以内完成分科。”

“……她是这么说的。”骑士转过身看向所有人,“你们怎么看?”

“至少一人?”黑魔抬起了头,“简单,分一个赤魔过去,话题结束。”

赤魔:……?

03

“所以我到底招你惹你了?”赤魔日常积累的被针对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出来,“我是把AOE放你黑魔纹里了还是吃了你给的团辅??你到底哪里看我不爽?”

“他看谁都不爽,自闭是这样的。”召唤一边拉架一边挑事,“别在意,你身为奶妈挺好的。”

“我改主意了,还是分召唤过去吧。”黑魔说。

“附议。”赤魔接上。

04

“你们能理解到只有一节课时间的意思吗?”学者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欧米茄的德行都忘了?”

全场沉默。

05

迫于欧米茄淫威,分科终于正式开始。

既然刚才是三位法师先说的话,那这项任务也顺理成章从三人开始,骑士不知从哪变出一个笔记本,看了看三位爷:“黑魔是咒术,文科,召唤是秘术,理科,没问题吧?”

得到两人认同,骑士看着赤魔犯了难。

“赤魔……赤魔算哪科?”

还没等赤魔本人说话,黑魔开口道:“研究杂交的,科学来说属于生物,理科。”

06

赤魔终于不堪受辱,拔出刺剑去黑魔坐的最后一排找人皇城PK去了。

07

法师问题解决,骑士又转向远敏:“你们有什么想法?”

诗人埋头创作自己的新诗,机工埋头改良自己的炮塔,都没理他。

“行,诗人文科,机工理科。”骑士满意地点点头。

08

“你们呢?”骑士看向近战那一圈。

“这人都剃度为僧了还有什么说法。”龙骑指了指武僧,“佛学,文科。”

武僧诚恳地说:“和尚和基拉巴尼亚的武僧没有关系,不懂没事,多读书。”

“撑杆跳选手你还指望他有什么文化?”忍者笑得前仰后合,“行啦,随便分一分就完了,较什么真。”

最开始较真的武士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,沉默着举手。

“你说。”骑士点头。

“我提议,忍者君古代玄学,文科。”武士丝毫看不出是在报复,颇为正气凛然,“他会通灵术。”

“那你还会雪月花呢。”忍者不甘示弱地反击,“我提议武士古典文学,文科。”

仨近战都被迫进了文绉绉的文学圈,龙骑左右打量了一番,指了指自己:“你们都文科了,那我呢?”

09

“你有跳跃啊。”旁听的召唤看完了黑魔和赤魔的热闹,意犹未尽,跑到这边来接着挑事,“抛物线原理,理科。”

骑士对于这个提出问题当场解决的效率很满意,记录完就走,不留任何修改余地。

唯一的近战理科孤儿龙骑只能在茫然中接受了自己的命运。

10

最后剩下了蓝和绿,回到自己圈子的骑士也没见放松,例行公事地问道:“你们决定好了吗?”

战士出人意料地第一个说话了。

“所以文理科都是啥意思?”他挠头,“谁特么能给我解释下?”

“你不需要理解。”暗骑近似于慈爱地说,“反正你也理解不了,听着就行。”

11

智商被蔑视的战士拍案而起,被骑士摁回去。

“分完再打。”骑士头疼,不知道为什么系统分配的班长偏偏落在自己头上,“所以你们有提案吗?”

“有啊。”白魔说,“我提议占星,土木工程,理科。”

占星:……?

学者无法直视二人的塑料友谊,撇过了脸。

10

“你才土木工程。”穿长袍的大男人愣是把课桌椅坐出了高级餐厅的优雅感,但说出的话却配不上这份气质,“又土又风,你不土木谁土木?”

“好的,两位土木工程,理科,下一个。”骑士无情地转向学者。

11

后来占星用一张太阳神作为筹码让骑士把自己改成了概率学。

12

“我是秘术,和召唤一样,理科。”学者飞快回答了问题,顺便帮骑士把战士也解决了,“看看战士的兽魂,动物行为研究,生物,理科。”

战士不明觉厉。

骑士非常满意。

13

“还剩你和我,我提议你是心理学,文科。”骑士在本子上写下暗骑的名字,“你觉得我呢?”

“宫廷阶级制度研究,文科。”暗骑点点头,“搞定了,交名单去吧。”

“……所以文理科到底是个啥?”战士再次追问。

“你不需要理解。”骑士近似于慈爱地说,“反正你也理解不了,听着就行。”

战士懵懂地点点头,觉得这句话好像在哪听过。

14

“很好。”索菲娅收下名单,“下课。”

“我还是不明白。”战士似乎今天非要钻透这个牛角尖,“而且我数了一下,文科七个理科八个,这不平均啊?”

索菲娅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平衡之神回过头,赞赏地看着他,“为了奖励你发现这个问题,我决定让你成为这个平衡两边的砝码。”

15

“接下来会按你们的分科进行授课,期末考试后,各位可以毕业。”索菲娅面对所有人说完这句话,重新把视线放回战士身上,“至于你,你将得到特殊待遇,同时成为两个班的学生,这样就平衡了。”

“……所以我说。”暗骑面对这等惨无人道的判决叹息道,“你不需要理解,听着就行了。”